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7年11月6日上午,我校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年度理事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上海师范大学大学校长朱自强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冨士彰夫以及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三方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2C451


上海师范大学朱自强校长致欢迎辞,他对日方及对外经贸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福山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与上海师大三所学校之间能够特色互补,资源共享,加强沟通,为孔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打下坚实的基础。福山大学副校长冨士彰夫对中方两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十年里,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在招生工作和文化活动中都有突破。2018年是孔院成立十周年,也是中日缔结友好协议四十周年。以此为契机,他希望三方院校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平台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对外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孔院成绩显著,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来华交流的人数也创了新高。这些都离不开中外方院长以及三方大学的共同努力。他建议福山大学孔子学院要继续发挥上师大的综合学科优势和对外经贸的商贸特色,在十周年之际,总结发展历程,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3F6EC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慧敏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孔子学院2017年度的工作。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平山亮从常设项目、持续项目和新设项目三方面介绍了孔子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孔子学院副院长兼事务局长藤野肇对孔子学院2017年度的财务运行情况作了说明。最后,理事会还就2018年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等事宜进行了商讨,三方商定庆典将于2018年5月22日在福山大学举行。

出席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年度理事会的有上海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曹诚、人事处处长陈昌来、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校长办公室孟令东主任、外语学院郭德玉副院长、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基地主管房正。

3803D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