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300名学子共同庆贺“俄罗斯(苏联)高校国际毕业生日”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4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11月10日,第四届“俄罗斯(苏联)高校国际毕业生日”活动在我校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近300名留俄(苏)学子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俄罗斯高校国际毕业生日。

     

本次活动由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和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主办,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协办。前教育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刘利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我校校长王稼琼代表学校出席活动并致辞。王稼琼指出,中国和俄罗斯不仅是友好的相邻国家,而且在全球一体化的进程和战略合作中密切合作,在经贸、人文和教育领域相互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以国际化作为重要办学特色,学校一直致力于中俄两国间的教育交流。我校与俄罗斯的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等著名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今年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莫斯科大学,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将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文化艺术交流多个领域,加大交流力度,深入合作。目前我校还有众多来自前苏联地区,即现在的独联体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总计人数581人,占所有留学生人数的18%。2013年底,我校作为牵头高校,与28家中国和俄罗斯高校一道,组建了“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搭建了两国高校学术合作交流的平台,努力在科研合作,教师互换,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应邀出席活动的还有俄罗斯驻华参赞兼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奥莉加·安德烈耶夫娜,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梦秋,我校俄语系师生,以及我校俄罗斯留学生代表。活动聚集了各时期留俄(留苏)学子,很多上世纪50年代留苏学长借此机会欢聚一堂,共叙留学往事。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吴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盛大的音乐会。该音乐会由留苏分会成员与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筹备,中俄艺术家为来宾献上了包括合唱、独唱、舞蹈、器乐演奏、杂技等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