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黄勇教授参加“市场行为的法律规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3日 编辑: 竞争法中心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8322日至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黄勇教授应邀参加由南京大学-哥廷根大学中德法学研究所、南京大学法学院及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上海代表处共同主办的“市场行为的法律规制”学术研讨会。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等为会议致开幕辞。

黄勇教授主持了研讨会首个分论坛——“市场竞争与政府规制”。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李青副局长、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Franz Jürgen Säcker教授和Xenia Zwanziger博士、江苏省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鞠汉芳局长、浙江理工大学王健教授、江苏省工商局经济检查局徐永康局长分别在分论坛上就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制度设计和落实情况、德国法中的竞争法与规制法的比较研究、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江苏的执行及其影响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黄勇教授在总结中强调:中国反垄断法实施10年中,与市场机制一脉相承的竞争政策越来越受到重视,地位不断提高,并且逐步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十八大以来,反垄断法在处理市场和政府关系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打破了行业垄断、地区垄断,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更是解决行政垄断的重要抓手,对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全国大市场意义重大,受到了广泛关注。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大学、阿登纳基金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社科院、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郑州大学、广州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以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江苏省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江苏省工商局经济检查局等实务界代表参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