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与多方合作伙伴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9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我校近期国际合作交流活动频繁,来自中国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陆续来访,共商国际合作交流事宜。

5月14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梁子谦率代表团来访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和发展目标,着重介绍了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已连续两年发布《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融入全球价值链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中国的经验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副院长梁子谦介绍了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亚学院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共有11个成员国,旨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提升成员国间科研合作成效,实现战略研究和知识共享。梁子谦表示希望可以同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二副院长亚格力·道斯马格木巴特、高级知识生成官员萨义德·卡德尔、财务官员张骁霄随行访问。我校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参加会见。

5月15日,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副校长Lubov Yurievna女士、中文系主任塔吉雅娜女士来访。副校长王强对来宾表示欢迎,肯定了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与我校作为友好学校,长期以来保持的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和深化。贝加尔国立大学副校长Lubov Yurievna女士感谢副校长王强的热情接待,作为贝加尔国立大学的新任副校长,她向副校长王强介绍了贝加尔国立经济与法律大学自更名为贝加尔国立大学后,现有在校教职员工3000余名,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3万多名,目前全俄罗斯经济类排名第三的基本情况。贝加尔国立大学中文系主任塔吉雅娜女士就我校介绍贝加尔国立大学成功加入中俄财经类大学联盟,并向副校长王强再次表达谢意。她表示此次来访是希望与贸大的经贸学院物流管理相关领域学者一起研讨联合培养项目新专业的合作事宜,并且诚挚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团到美丽的的贝加尔国立大学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中俄财经类大学联盟秘书长吴军、国际学院副院长李英海、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主任杜培源陪同会见。

5月1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来访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学生的基本情况,贸大学生生源优质,在继续深造的学生中,我校本科生出国比例达到38.3%,国内读研的比例高达60%,与此同时毕业生市场认可度高,就业质量保持较高水平。赵忠秀提到今年年初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率代表团访问昆士兰大学,并进行了三场友好而内容丰富的会谈与学术研讨。他表示贸大非常重视国际化合作和交流,希望能与昆士兰大学建立紧密合作。随后双方就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交流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副校长李荣誉感谢赵忠秀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昆士兰大学科研能力全球排名28,位列澳洲第一,是澳洲著名的综合类院校。李荣誉提到贸大与昆士兰大学都很多共性,都非常重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希望未来能与我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积极推进联合培养项目,提升双方院校的学术科研水平。信息学院院冷柏、副院倪耀、国际处处长霍媛参加会

5月18日,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校长ANELLI Franco教授率代表团到访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并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我校的特色,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一直致力于深化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发展,特别是学生和教师交流,不断推动我校的国际化进程。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下设的意大利研究中心将意大利语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国家发展战略结合,为国家“一带一路”和新型智库的建设服务。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校长ANELLI Franco教授对副校长赵忠秀表示,作为世界第一大天主教大学,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有在校学生40000人,在意大利有4个校区,70多所研究中心,超过200个意语授课项目和26个英语授课项目。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与我校有很多共同点,两校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积极拓展师生交流互访,在人文学科和商科等领域共同开展实质性合作并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意大利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全球参与和国际教育处主任MAZZOLENI Edilio博士、国际化代表COCCONCELLI Pier Sandro教授、校办秘书长PAGANI Ilenia女士和驻中国办事处代表Arianna女士随行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陪同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