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蒋庆哲书记率团访问希腊参加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5月19日至22日,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应邀率团访问希腊,出席2018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洪俊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卫星、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雅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欧洲项目主管房正随团参加了访问。


当地时间5月21日,由我校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主办的2018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雅典召开。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校长Giakoumakis Emmanouil教授、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强以及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33所孔子学院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孔子学院为中欧各国人民间相互了解架起了一座桥梁,为促进各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多次举办商务论坛和企业洽谈会,为中希两国的贸易合作牵线搭桥,受到两国政府赞誉。本次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为期两天,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孔子学院代表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就孔子学院教学质量标准及课程大纲、对《孔子学院督导提纲》的意见与建议、孔子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会见了国家汉办赵国成副主任一行与我校代表团部分成员,就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工作情况以及全球孔子学院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希腊期间,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以及希腊雅典经商大学。我校代表团在访问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期间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校英语学院祖立军教授就孔子学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祖立军院长首先向代表团汇报了希腊的基本情况与雅典商务孔院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孔院将在雅典建立更多初高中教学点,加强孔子学院学历教育建设,推动中文课纳入大学选修课与学分课。蒋庆哲书记对雅典商务孔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蒋书记指出雅典商务孔院作为希腊唯一的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了希腊人民了解中国的窗口,希望孔院继续努力,不断改善教学环境与设施,推动中文课程在条件成熟时纳入大学选修课和学分课。


在访问希腊雅典经商大学期间,我校代表团还会见了该校校长Giakoumakis Emmanouil、副校长Boulantonis Dimitrios、副校长Xylomenos Georgios、外事处长Karagianni Petroula以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apalexandris Alexanros


蒋庆哲书记在会谈中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希腊雅典经商大学都是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两校合办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已有十年,在两校通力合作下雅典商务孔院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雅典经商大学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并与我校其他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Giakoumakis Emmanouil校长对我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表示雅典经商大学一直高度重视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将不断为孔院提供更好条件。他在会谈中表示了对两校未来的热切愿望,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两校教师与学生的交流,可以从暑期学校等合作项目开始不断扩大合作。

我校代表团此次出访,加强了与欧洲地区部分孔子学院、中外方大学之间的联系,就欧洲地区孔子学院办学经验、孔子学院办学质量评估以及促进欧洲地区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与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