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蒋庆哲书记率我校代表团访问欧洲三国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6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年5月19日至5月27日,应希腊雅典通商大学、意大利Boconni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等机构邀请,蒋庆哲书记率我校代表团参加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欧洲大会,访问上述高校和研究机构,洽谈合作办学、联合研究及学生实习项目;与我校在意大利校友会面;访问我驻雅典使馆、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处、驻马德里使馆经商处等机构领导会面。访问中欧班列义新欧马德里办事处。此次访问顺利完成了与国际伙伴交流的任务,推进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加强了与海外校友的联系,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希腊、意大利、西班牙高校中的国际影响力。此行对于和商务部及我驻外企业的协同创新、智库建设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研究生院吴卫星常务副院长、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随行访问。

访问希腊、意大利、西班牙伙伴高校,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

5月20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希腊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校长Giakoumakis Emmanouil教授等与代表团会面,并就学生交流、培训项目升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开展联合科研等合作内容进行探讨。双方商定,两校根据会谈内容,丰富已有的框架合作协议,签署新的两校合作项目书。

5月23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意大利Boconni大学。Boconni大学外事副校长Stefano Caselli教授等与我校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同意扩大现有的学生交换规模,并开始设计联合培养项目课程方案。

5月24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博洛尼亚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在经济学、法学等方面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盛誉。博洛尼亚大学校长弗兰西斯科•乌贝蒂尼(Francesco Ubertini)与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开展学生交换、区域国别领域联合研究、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议题充分交流,达成了多项工作设想和共识。双方商定根据会谈内容,年内升级和续签两校合作协议书。期间,与我校意大利校友代表会面。

5月25日,我校代表团访问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外事副校长Pablo Salvadores Alonso教授等与我校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扩大学生交流交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开展教师学者互访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

DA9A

出席2018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

5月21日,蒋庆哲书记率我校代表团出席2018年欧洲部分孔子学院联席会。蒋庆哲书记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孔子学院为中欧各国人民间相互了解架起了一座桥梁,为促进各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多次举办商务论坛和企业洽谈会,为中希两国的贸易合作牵线搭桥,受到两国政府赞誉。除代表团成员外,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韩红主任、房正老师参加孔子学院联席会。

83B7

访问我驻外使馆、经商处

5月21日,蒋庆哲书记应邀访问我驻希腊大使馆,与大使邹肖力会面。5月20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雅典使馆经商处,与公参李锋等会面。5月22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室,与商务领事李少峰等会面。5月26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马德里使馆经商处,与公参王颖琦等会面,

在访问我驻外使馆的过程中,蒋庆哲书记就2010年以来,教育部、商务部共建给我校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出了积极评价。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除了继续发挥在商务部系统和外贸领域的学科优势,为国家外经贸工作的数据分析、政策建议、产业策略等建言献策外,也希望深入了解一线情况的驻外使馆,对于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特别是服务国家战略、智库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我驻外机构领导高度评价了贸大在外贸领域的专业水平,在孔子学院等文化传播领域的积极贡献,也均表示愿意在贸大发展的过程中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助力。

7E38

调研中资企业,促进协同创新

5月23日,我校代表团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意大利公司总经理朱振敏会面。5月27日我校代表团赴中欧班列义新欧线马德里办事处调研。调研期间,代表团就我校对外开放学科群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中资企业在海外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和学术交流。

E5F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