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改革开放四十年·“第15届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2日 编辑: 商学院

校新闻网讯(商学院供稿)68-10日,“第15届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国际会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办。本届会议由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主办。会议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模式平衡竞争与协作性力量为主题,跨工商管理学科各领域,汇聚了国内外可持续发展,知识管理与创新,财务管理与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强了该领域中前沿性理论与观点的平等对话,就新兴国家跨国企业和上市公司面临的信息化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汇聚工商管理各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就相关前沿性理论与观点进行平等对话和交流讨论。会议在主会场共设置了8场论坛主题发言,另设有17场分论坛共68篇论文报告,1SGBED会议委员会圆桌工作协调会议以及1场博士生论坛。参会人数100余人。

6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SGBED主席、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C.Jayachandran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邢小强教授主持。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是由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多个学校和学术机构共同发起组建。1997年,首届“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国际会议”就是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21年后又回到了经贸大学举办。本次国际会议能够召开离不开众多学者的支持,尤其是前任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和推动。张校长表示,本次会议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制度、创新和新商业模式在促进增长和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价值。最后张校长祝大会圆满举行。

接下来SGBED主席C.Jayachandran教授致辞,他首先对被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第十五届SGBED会议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过去二十年SGBED的发展历程, 并指出SGBED平台成功地帮助了数以千计的学会和公司培养了受益终身的国际关系网,他相信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潜力巨大,必将为世界经济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致辞,他再次表达了对所有来宾的欢迎,感谢张新民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对会议的支持,感谢邢小强副院长、张竹老师等整个会议团队对本次会议的付出。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国际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国际商学院是中国大陆地区前4所同时囊括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教育部高质量MBA教育认证、AMBA国际认证的领先商学院。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并列前五位。王永贵教授表示,商学院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历届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努力,在此对张新民教授、汤谷良教授等商学院前任领导们和同事们表示衷心感谢!

接下来,丝路基金监事会主席杨泽军,清华大学陈劲教授,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罗欣教授分别作会议主题发言,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分享给与会嘉宾。

6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任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席林桂军教授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本次会议的协办与支持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林教授表示对时隔十九年,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再次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感到激动与期待,回想起当初与学者一同促成会议举办,如今仍未忘初心,依旧汇聚人才,关注世界经济走向。林教授指出与过去相比中国现今发生了重大发展,从一个吸引外资的角色转化为对外投资的巨人,在国际化、信息化背景下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九十年代会议初始时的中国完全不同。新时代新纪元需要新的评判标准、新的举措来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

随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Samir Ranjan Chatterjee 教授、Piyush Sharma教授,芬兰瓦萨大学Vesa Routamaa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纳鹏杰教授发表了会议主题演讲。

会议的分论坛分三天在科研楼进行。六十八位来自各高校的教师和博士生分享了他们的论文。论文围绕数字时代的数据管理、营销战略、财务管理与投资、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等主题展开,每个分论坛都有一位教师作为主持和点评人。

10日中午,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学者、管理者在相关领域的深入探讨及交流。同时,作为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协会的发起单位,本次会议有利于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商务与经济发展研究,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研究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和创新性,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的实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