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王稼琼校长会见莫斯科大学代表团并出席“莫斯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伏尔加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1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8年6月12日,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弗拉吉米洛夫娜教授到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会见室接待来宾。

41A91

    王稼琼校长向弗拉吉米洛夫娜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王稼琼校长指出,此次副校长到访我校,时逢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行,中俄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贸大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高校之一,始终站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愿意为促进中俄两国友谊和交流合作做出贡献。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高校的合作中,我校视与俄罗斯和与俄罗斯高校之间的合作为重点。希望在已有的框架协议下,就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开展合作。

    弗拉吉米洛夫娜副校长对王稼琼校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当前中俄两国关系友好而紧密的形势下,希望尽快推进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依托暑期学校、伏尔加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联合展开合作。

3A382

莫斯科大学副校长马泽伊教授、俄罗斯语言与文学学院副院长恰斯特内赫教授、伏尔加庄园副总经理罗淼女士随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国际处副处长霍媛陪同会见。

2018年6月13日下午,王稼琼校长应邀参加了在哈尔滨举行的我校与莫斯科大学、伏尔加庄园三方共建的中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揭牌仪式。三方均认为“莫斯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伏尔加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项目,开创了中俄教育合作新模式,希望共同携手,把“中心”打造成为培养中俄优秀人才,培养 “一带一路”专业人才的基地,为中俄间人文交流和经济合作贡献力量,为弘扬中俄文化艺术和巩固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积极的贡献。

10D26

13日晚,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在哈尔滨会见了莫斯科大学代表团与我校王稼琼校长一行。三方均表示,希望充分借助刚刚成立的“莫斯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伏尔加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这一平台,开展联合办学、学术交流等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培养符合国际化需求的高端人才,共同提升科研、教育水平,促进中俄在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有更大发展。

我校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国际处副处长霍媛、校长办公室高磊随行访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