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蒲江2018国际会议在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2日 编辑: 党委办公室、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国际处供稿)2018年9月18日,北京洪堡论坛成都论坛蒲江2018国际会议顺利召开这是北京洪堡论坛连续成功举办5年以来,首次走出北京,来到成都。此次会议在中国西部唯一的国家级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口岸物流办、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会议继承了北京洪堡论坛“绿色经济与文化传承”的旗帜,借助德国洪堡基金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超一流学术背景与充沛丰厚的国际资源,汇聚世界各地学界、政界、商界精英,围绕“绿色经济、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国际门户枢纽”主题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探讨和推介,旨在聚集国际国内开放资源要素,提升成都在全国开放新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吸引更多国际组织总部、商业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助力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建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

蒋庆哲说这是北京洪堡论坛连续成功举办5年以来,首次走出北京,来到成都。成都是四川省省会城市,国家重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绿色经济、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国际门户枢纽的论坛主题对成都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与会嘉宾在探讨中充分交流思想,集思广益,以绿色经济为切入点,从国际门户枢纽研究、国际进出口贸易、一带一路倡议等领域深入探讨,为成都构建国际门户枢纽,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


罗强说成都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投身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空间体系、产业体系、能源体系、交通体系、消费体系,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成都样本,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国际陆海联运双走廊,推动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成都将务实推进与欧洲国家城市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国际化的城市环境,营造全面与国际接轨的发展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揭牌仪式,蒋庆哲、罗强一同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揭牌。标志着成都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站上新起点。

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嘉宾近400人参加。大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学术研讨、高峰论坛和实地考察等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教授作了《保护人类健康,实现美丽中国》主题报告,报告聚焦环境治理现代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应用,探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建设美丽中国;巴西规划司顾问尼尔森(José Nelson Bessa Maia)博士作了《世界经济局势,全球格局变化以及中巴合作:巴西视角》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中巴合作关系,并就“一带一路”建设同巴西发展战略对接,携手促进中巴合作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阿尔高尔,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付安仕,劳斯莱斯动力系统公司大中国区总裁托比亚斯·奥迪特麦尔(Tobias Ostermeier);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有关市级部门及区(市)县负责同志,部分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参加论坛。会议开由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主持,王强副校长、我校党办、外语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