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成功主办2018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北京峰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5日 编辑: 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18920日,2018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WSF)北京峰会在我校隆重召开。论坛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瑞士多学科数字出版集团(MDPI)联合主办,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绿商网联合承办。论坛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合力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WSF2011年由MDPI在瑞士创办。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来自联合国、中国、美国、瑞士、英国、德国、荷兰、新西兰、日本、西班牙、希腊、新加坡、巴基斯坦、哥斯达黎加、南非、埃塞俄比亚、以色列、韩国、印尼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我校王稼琼校长致欢迎词,他指出消除贫困和发展绿色经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已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为政府、企业输送优秀国际经贸人才同时也要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商业领袖们如何在促进区域和全球经济合作过程中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愿意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与国际专家进行深度合作,以期取得丰硕的成果。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任、哥伦比亚大学Jeffrey D. Sachs教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瑞士驻华大使馆代表团副团长兼公使高晟安等也分别致辞。

论坛主席、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作了主旨演讲。他认为“2018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北京峰会是响应和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重要行动。世界已进入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正面临百年未遇的大变局。当前国际形势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两个字。这个使我们的世界充满机会,同时又充满挑战。2030全球SDG既是世界共识,也是时代发展主题之一,希望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能结合当下空前微妙复杂的国际形势,以SDG为标杆,创新思维,研讨提出推进SDG的新举措、新方案,只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找到推动SDG如期实现的新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做了题为绿色GDP1.0版到3.0金山、银山理论的价值实证的主旨演讲。

大会举办的高端论道吸引了与会者与媒体界的眼光。论道由我校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刘宝成主任主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特使Jacques Pellet,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Hilton L.Root,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教授,工信部华盛绿色工业基金执行会长李宏彦,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秘书长周晋峰等就可持续发展与高质量经济增长进行了高端论道。

峰会还设置会前会(可持续发展--代际融合与创新)及可持续发展中外专家百家争鸣、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生物材料与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绿色经济与健康等5个分论坛。与会者畅所欲言,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跨国界、跨学科、多维度、多功能的深入思考。

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教授及研究员何胜和副研究员黄海刚、国际合作处李小萌处长、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和蓝庆新研究员、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金兰、副院长俞立军教授、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霄松等及大批博士生、硕士生和大学生参加了大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