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联欢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018年9月24日,“中秋”佳节团圆之际,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位于首都利隆圭市的所有汉语教师应中国驻马拉维特命全权大使刘洪洋先生邀请参加“中秋”联欢活动。本次活动在使馆举行,随着暮色的降临,联欢活动也随着刘洪洋大使的中秋祝词拉开了帷幕。

在异国他乡,又逢中秋,更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本次使馆举办的联欢活动,让远赴海外的老师们有了家的温暖与问候。月饼、烧烤、味道正宗的岐山臊子面、肉夹馍等传统中国美食让大家感觉自己回到祖国,就在亲人身边。共同的言语,畅聊的话题,瞬间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在联欢期间,大使逐一慰问了到场的孔院教师,询问大家的工作地点、工作环境和生活状况,了解大家的家乡、生活的城市,并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能亲自为学生们上一堂汉语课。此外还勉励大家要继续积极的投身于在马拉维的汉语教育事业,让语言成为两国人民心相交、民相亲的桥梁,夯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老师们也积极回答了大使的问题,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汉语教学中,不断提升专业教学技能,不断丰富优化汉语课程知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汉语人才,使之成为两国人民友谊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