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王强副校长率团访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编辑: 霍媛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8年9月24日至10月3日应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等高校邀请,副校长王强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2018年年会暨“社会和经济过程数字化条件下中国和俄罗斯全球相互作用模型”国际论坛,访问上述高校,洽谈合作办学,联合培养项目,扩大交换生规模,建立来华预科基地,联合研究“一带一路”课题等内容。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丝路国际交流培训学院、丝路出版社等机构。

此次访问顺利完成了与国际伙伴交流的任务,推进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加强了与中亚国家关于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的科研联系,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俄罗斯及中亚国家高校中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发展规划处处长仇鸿伟、科研处副处长吴军、国际处副处长霍媛随行访问。

      38E54

9月24日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贝加尔国立大学,该校校长Alexander P. Sukhodolov教授等人员与代表团会面。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加强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会见后,副校长王强一行参加由贝加尔国立大学主办,主题为“欧亚一体化项目:文明认同与全球定位”的贝加尔论坛,副校长王强题为“基础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共创欧亚繁荣”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一致好评。

      3DCF4

9月26、27日代表团参加了由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暨“社会和经济过程数字化条件下中国和俄罗斯全球相互作用模型”国际论坛,副校长王强代表中方秘书处致辞,他表示,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顺应中俄发展需要,发挥人文合作的推动作用,开创了中俄教育合作的新模式,已成为中俄高校凝聚智慧、共商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吴军教授作为联盟中方秘书长代表中方高校就2018年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9年联盟工作计划进行了动员。此次年会由来自16个中外联盟院校的50余位中外代表参加,年会上我校获得2018年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工作突出贡献奖。

9月29日代表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 KIMEP大学是实行北美学分制教育体系的全英文授课大学,拥有高度国际化的教学与管理团队,代表团与该校来自商学院、法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事务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院领导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落实MOU签署后的联合培养项目对接及合作事宜;基于该校的区位优势和两校共同的优势学科开展学生交流交换、联合研究、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议题充分交流,达成了多项工作设想和共识。 

      31895

10月2日代表团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等高校,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是乌兹别克斯坦独立的第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是乌兹别克斯坦唯一的一所培养外交官的著名学府,该校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乌兹别克斯坦前外交部长Saidkasimov Saidmukhtar与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希望与我校在创新经济与数字经济、中俄乌三语的同声传译等专业的学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共同合作开展“一带一路”发展中的经济、社会、政治、生态等问题研究,建立联合研究中心;以及筹划建立我校在该校的代表处及海外分院,用以开展两校间的双学位及培训等项目。   

          1F17C

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丝路国际交流培训学院、丝路出版社等高校与机构。就与上述机构建立来华预科基地,开展一带一路相关科研合作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学术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