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8孔子学院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018年9月24日至10月1日,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了“孔子学院周”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校园迎新”、“中非论坛”、“孔院开放日”、“荔枝红慰问探访”系列活动。通过孔院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向校内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孔子学院风貌,影响广泛。

3BD89

图一:2018年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合影

孔子学院迎新活动

9月24日、25日,时值新生开学季。孔子学院在利兹大学校内布置宣传点,向师生介绍孔子学院和中国文化。孔院老师们身着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并为大家准备了现场起中文名、赠姓名书法书签、葫芦丝表演、赠送福饼等活动,在熙来攘往的人流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其中起中文名的活动最具吸引力,孔院老师们根据参与者的英文名读音或意义,取中文名字,并用书法写在中国象征吉祥如意的红色签纸上。“书法真是太神奇了!”“汉字真美!”是我们收到最多的评价。

同时迎新展台也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咨询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院的课程设置,现场报名踊跃,反响热烈。迎新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后续“孔子学院周”其他活动的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5EB43

图二:迎新宣传

中非论坛

9月26日下午,从非洲肯尼亚和伦敦远道而来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利兹大学,分别从国际关系、工业化、农业发展和国际安全等多个方面发表了精彩演讲。利兹大学国际贸易中心及商务孔子学院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Peter Buckley应邀出席论坛。现场有1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论坛中,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学者Chris Alden和Yixiao Zheng、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Garth Le Pere、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Joshua Otieno Ogweno和利兹大学传媒学院学者Chris Paterson分别从不同的专业纬度和视角作出阐述。最后由利兹大学东亚系教授Kweku Ampiah主持了座谈讨论和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们畅所欲言,在讨论中解答了很多对中非关系的疑问和思考。此次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非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合作的姿态。

293A1

图三:Chris Alden教授演讲

孔子学院开放日

9月28日孔子学院在利兹大学校内举行了开放日活动。来自全校多个院系的师生先后到达现场参与开放日活动。

当天孔院敞开大门,迎接校内师生。神秘的中国文化,离大家不再遥远。参与者们不仅可以直接和孔院老师们面对面畅谈,进一步了解学院的课程设置和活动安排,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课程和学习内容,还可以参观孔子学院的中文图书馆及丰富的学习资源,更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和茶艺品鉴活动,收获了参与者的高度评价。

同时开放日也吸引了许多利兹大学东亚系学生参与,东亚系的学生们咨询最多的就是孔院组织的汉语水平考试HSK、中国夏令营以及奖学金申领事宜等。利兹大学东亚系的中文课程开设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而东亚系与孔子学院也有长期紧密的合作。

图四:孔院开放日

荔枝红慰问探访

10月1日,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与当地慈善机构Health for All(Leeds)“闪耀时刻:荔枝红”项目合作,慰问了当地华人华侨老人。孔院老师们与老人们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声音,并给他们介绍国内的最新情况。孔院老师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表演,博得听众们的一致赞赏和喜爱。

在当地华人华侨老人和项目负责人的热情邀请下,孔子学院与荔枝红慈善项目达成长期合作共识。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将定期在荔枝红项目中开展文化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向当地市民们展示孔子学院魅力。


3AD79

图五:现场合影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孔子学院周”系列活动完美落下帷幕。从大学讲坛到当地社区,从专家学者到普通市民,我们不仅实现了孔子学院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的理念,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发扬了孔子学院精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