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秋日视听之旅——外国专家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8年10月19日,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了外籍教师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观赏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与聆听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我校共计13位外籍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外教们由颐和园东宫门(正门)游览至庄严恢宏的大殿——仁寿殿,大殿门前美轮美奂的两尊铜龙铜凤雕塑引起了外籍教师的关注,并向导游咨询了相关的龙凤神话传说以及对清朝历史的相关问题,对中国的传统的文化和历史故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沿路经过的巧夺天工的建筑工艺以及具有画家园林特色的建筑风格给外交带来了独特的视觉感受,尤其是殿内一面镂空雕刻的墙壁,获悉其作用为降低殿内温度及确保空气流通顺畅,外籍教师更是对我国古代工匠的巧夺天工和匠心独运赞叹不已。

7121A

傍晚时分,外籍教师共赴国家大剧院聆听知名中乐指挥家阎惠昌与中央民族乐团合作的《水之声》音乐会。传统的中国乐器箜篌、胡琴、琵琶等乐器与西洋乐器小提琴、大提琴、长笛等乐器合奏,中西合璧,美妙绝伦。音乐会后,大家表示非常享受此次东西方文化碰撞与融合所带来的美妙感受。

5CD89

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是国际合作交流处为外籍教师精心组织策划的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我校的国际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提供更多了解和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从而增强外籍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地为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以及“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