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赴波兰、捷克参加2018中国高等教育展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1日 编辑: 晓风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加大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10月20-27日,我校应邀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25所国内知名高校一道,赴波兰、捷克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高等教育展,这是中国高校首次集体亮相波兰和捷克,讲述中国高校故事,传播高校声音,展示中国高校风采,受到波兰和捷克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10月21日上午,2018中国高等教育展在波兰理工大学开展,中国驻波兰大刘光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克日什托夫·莱文斯坦(Krzysztof Lewenstein)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华沙理工大学、华沙大学、波兰当地汉语培训学校及其它城市大学和机构的负责人、老师、学生、家长等数千人参观展览,咨询赴华留学政策,寻求与中国高校的教育合作。

               

我校是此次参展高校中唯一一所特色鲜明的财经外语类“双一流”高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独特的学科优势,吸引了当地诸多学生的关注。中国驻波兰大刘光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也在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克日什托夫·莱文斯坦(Krzysztof  Lewenstein)夫妇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参展台位,看望慰问我校代表。

22日,我校代表团一行访问华考察沙理工大学,并与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就中、波高校间的留学生招生、管理、校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月23日至25日,代表团一行赴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参加GAUDEAMUS欧洲高等教育组委会承办的高等教育展。此次高等教育展除中国大学和捷克本地大学外,还吸引了来自英国、加拿大、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的诸多大学,参展内容丰富,观展人员众多。

国际合作交流是当代大学的神圣使命。“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此次参展,犹如中波、中捷高校间合作交流的“一粒种子”,为中波、中捷更为频繁、更为密切的高校合作交流打下了基础,为更多的波兰和捷克学生赴华留学、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学提供了机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