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奥地利前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访问我校并作精彩演讲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12月6日,奥地利前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Wolfgang Schüssel)阁下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许塞尔阁下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Geopolitical Change Europe-China”的精彩演讲。

BD09

王稼琼校长奥地利前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奥地利文化中心成立以来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王稼琼校长指出,我校国际化鲜明,开放程度高,在中国对外开放过程中,众多专家学者承担了为社会服务的智库职能,希望以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来访我校为契机,切实加强与奥地利高端智库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奥地利文化中心合作水平,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沃尔夫冈·许塞尔表示非常高兴再次到访贸大,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化特色十分鲜明,财经外语学科优势为区域国别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加强奥地利高校及高端智库与贸大的交流与合作。

C9FC

会见结束后,在赵忠秀副校长陪同下,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参观了我校的中国对外开放展览和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及改革开放40年贸大与国家共同成长的历程,许塞尔阁下对我校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36B53

随后,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在科研楼会议厅为师生作了关于Geopolitical Change Europe-China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就“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化、中欧合作与摩擦、全球环境和能源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中欧作为世界重要两大经济体,双方加强合作,必将为各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会对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在互动环节,沃尔夫冈·许塞尔阁下对欧洲难民问题、规避冲突、全球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随行访问。赵忠秀副校长、国际合作交流处霍媛副处长、奥地利文化中心主任冯晓虎教授参加了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