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8年中柬青年友好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编辑: 朱雨欣 朱瓅睿 林宇晗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雨欣 朱瓅睿 摄影 林宇晗 朱雨欣)12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连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中柬青年友好见面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真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调研员孔德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书记李峰等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分为欢迎仪式、创青春,正当时中柬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享文化,促交流中柬城市宣传推介会和分团座谈讨论四个部分。中柬双方青年在活动中亲切交流,增进理解,收获友谊,活动收获了圆满成果和良好反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学生代表陈致远首先代表我校学生致欢迎辞。“六十多年来,中柬老一辈领导人所建立的友谊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陈致远从中柬两国的历史出发,叙述了中柬关系友好发展的漫长历程。她强调,青年人是国家的支柱,青年们互相了解有利于中柬世代友好。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应以深化中柬传统文化为己任,为文化交流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新思路,承担起中柬友好的历史使命。

随后,柬方青年代表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主席谢丽丽上台发言。她首先对主办方的邀请致谢并表示自己十分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本次见面会。她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情谊深厚,两国建交六十年来,一直是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如今,中柬关系进入构建全面合作的新发展阶段,中柬青年作为重要角色,必能够为中柬关系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紧接着进行的是创青春,正当时中柬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首先,由我校刻度吾鲜两支优秀创业团队向柬方学生介绍项目、分享经验。 刻度团队以建立面向大学生的高质量情感抒发平台为目标,旨在改善大众心理健康状况和解决心理学专业就业困难问题。刻度记录每一时刻的温度,是人文关怀在其创业理念中的充分体现。刻度团队介绍了他们从线上自媒体和线下渠道的创业历程和发展方式,以及以心理专家在线直播提供心理疏导为中心,在一对一咨询中获利的营销模式。 吾鲜团队接着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阐述了他们的想法,即打造一所致力于优质果类产品研发销售的运营机构,通过“互联网+”模式为贫困山区农户打开销路,实现消费者需求与绿色健康果类生产的精准匹配。吾鲜团队已通过搭建电商平台为其走访的四川、福建等相关地区基本解决了当地水果销售的难题。两支队伍的展示引起了柬 方学生的浓厚兴趣,现场反响强烈。

在中方学生展示之后,柬埔寨青年也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他们的创业成果展示。柬方学生首先分享了他们对“Create and Innovate”“Principle of Entrepreneurship”两个概念的理解,阐述了其有关历史及其在创业当中的重要性。随后,他们介绍了由其团队开发的一款帮助人们更好学习第二外语的的应用软件Social Media-Apps Integrated Learners’L2 Learning,简称“SMAs”。这款应用软件通过整合在FacebookYouTubeWeChat等多款软件内的数据,为使用者提供全球性的语言语言学习氛围和科学指导服务。

随后,中柬两方学生分为五组转移到分会场,分组开展“享文化,促交流”中柬城市宣传推介会活动。中国学生代表分别向柬埔寨来华留学生们介绍了成都、青岛、大连、杭州和新疆五个不同地区的饮食习惯、生活习俗和风景名胜等地域特色,帮助柬方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华夏之美。柬方学生也向中国学生热情地介绍了柬埔寨重要城市的城市特色与地域文化,展示了极富柬埔寨民族特色地巴萨剧、大皮剧、皇舞剧、面具舞剧四大戏剧。双方青年热情互动,友好交流,并在最后的座谈讨论中,又就创新创业、个人发展、国家文化习俗、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彼此的了解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

作为城市宣传推介会的参与者,来自国际 商学院2017级的吴丽莎在会后采访中表示:在与柬埔寨学生交流中,我对他们眼中的中国有了更完善的认识,同时提升了国际视野,让我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多胶度看待国际关系。

青年是国之未来,本次青年友好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必会为中柬关系的发展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