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8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外交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4日 编辑: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


校新闻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18年12月10日下午,国家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外交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研修班为期21天,阿尔巴尼亚、埃及、阿塞拜疆、坦桑尼亚、加纳、苏里南、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博茨瓦纳、安提瓜和巴布达、伊朗、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叙利亚和利比里亚共15个发展中国家的35位经济、外交相关领域官员前来参加交流研讨。

841EC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明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同时,为参加研修的学员们颁发了商务部结业证书和荣誉校友证书。

  本次研修班中,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紧扣“经济外交”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和文化体验等活动。

专题讲座涵盖诸多受学员们关切的领域,如中国国情、改革开放、中国外交、中国经济发展等。授课教师中既有我校外交学院经济和外交领域的学术专家,又有原驻伊朗、荷兰大使华黎明等中国外交一线的外交专家。理论与经验兼备的师资队伍及内容设置让学员们从不同角度听到“中国故事”。

37A57

专题讲座之外,还有内容丰富的考察行程,使学员们近距离聆听“中国声音”。 11月27日,研修班一行前往中信建投证券公司进行参观,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和展示了中国金融与证券的历史与今天,学员们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11月29日至12月5日,研修班一行赴成都市与西安市进行参观交流,并走进蒲江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园,与当地官员、企业代表交流座谈,其后,前往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参观考察。

  在紧张的研修之余,学员们还寻访故宫、长城、颐和园和成都大熊猫基地和西安秦始皇陵兵马俑,使得学员们深入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历史与科技的“中国故事”交织,传统与现代的“中国声音”交响,将中国人民的爱好和平与亲善友好印在了学员心间。

3EEB1

  本次研修班虽然时间短暂,但行程紧凑。充实且科学的日程安排使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经济和文化的了解,使学生通过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亲切友好;通过公务座谈、企业考察了解到了各国与中国在经济等方面存在多种深入合作与交流的机会。

学员们表示,中国与本期研修班的各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各方应该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加强了解,共同学习。在中国研修期间,他们了解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对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了解,他们会将在中国学到的先进理论和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将铭记在中国的这段学习经历并对商务部及我校工作团队表示感谢与赞扬。

本次活动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5858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