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韩国首尔孔子学院2019汉语文化体验冬令营在贸大开营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1月4日,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策划承办的韩国首尔孔子学院2019汉语文化体验冬令营开班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校董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王丽娟副校长、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廉思教授;参加此次体验营的韩国永乐医疗科学高等学校校长姜有石、恩平医疗技术高等学校校长李進弘、上一女子中学校校长裴淵德、庆福商业高等学校校长白東鉉、首尔设计专业高等学校校长金周錫、大邱中央高等学校校长崔震然、时至高等学校校长诸葛泰均、参礼中学校校长李惠仙等八所韩国初、高中的校长,韩国首尔孔院带队教师李顺姬、赵恩菲,以及来自韩国首尔孔子学院的34名优秀学员。



蒋庆哲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向参加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各位校长、老师以及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国际化特色以及孔子学院事业的情况。随后,蒋庆哲书记表示我校愿意与各位韩国校长所在学校加强合作,希望我校附中与韩国各个高中互派留学生,并向参加本次体验营的学员提出了到我校继续深造的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中文,早日成为“中国通”,为中韩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韩国时至高等学校校长诸葛泰均先生作为校长代表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为本次体验营的细致筹备和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中韩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并表示希望以这次文化体验营为契机,与贸大寻求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体验营学生代表林秀渊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很庆幸当时选择了学习汉语,可以有机会来到北京进行交流学习,感谢贸大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丰富充实的课程活动安排,这次经历会成为她非常美好的回忆,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汉语。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王丽娟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贸大附中的情况,贸大附中已开设多门外语,其中包括韩语,贸大附中有能力也有意愿接纳韩国中学留学生,并希望与韩国中学互派留学生交流学习。

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教授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培养情况,表示从毕业生就业率、起薪与学生后续发展来看,我校排名都名列前茅,并邀请韩国学生来我校继续深造。我校深圳研究院院长廉思教授也作了发言,他表示深圳作为我国四大城市之一,是改革开放的特区,我校深圳研究院欢迎各位来宾赴深圳研究院交流合作,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

嘉宾发言结束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书记蒋庆哲教授代表我校与首尔孔子学院代表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国际学院招生项目主管杜培源老师、韩康一教授、李静老师还向参加此次文化体验营的校长与学生进行了留学中国与贸大的专题宣讲,受到了韩国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体验营日程包括汉语课程,中医、国画、剪纸、中国文创产业、影视产业等主题的中国文化讲座,参观故宫、国家博物馆、颐和园、长城等名胜古迹。在结束北京的行程之后,校长团成员赴深圳,在我校深圳研究院组织接待下继续进行交流访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