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第六届UIBE精英励志海外研修项目启动:首站巴黎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31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1月1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六届UIBE精英励志海外研修项目正式启动,国际商务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主任助理李荣荣、项目主管房正带队,24名来自全校的优秀学生在法国和意大利展开了为期两周的商务文化交流及孔子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体验。

第一站:法国巴黎

走进ESCE,感受文化与教育的交融

研修团此行的第一站是法国巴黎。当地时间20日,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休息后,研修团全体成员抵达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以下简称ESCE),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活动。


为欢迎研修团的到来,ESCE准备了短的开幕仪式。ESCE校长Jean Audouard教授、国际发展处主任Laurence Freudenreich教授和贸大校友、ESCE李建乐教授出席了活动。校长Jean教授对贸大师生的到访表示出诚挚的欢迎,并指出ESCE是一法国著名的精英商科高校,有着包容、友好的氛围,希望远道而来的贸大精英励志研修团能够在此度过愉快的时光,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贸大学子来到ESCE交流和学习。研修团团长韩红教授对ESCE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表示此次精英励志研修活动一定能够进一步增进中法学生友谊,并期待两校的合作能够深入拓展,早日完成两校合作孔子学院的共建。


ESCE为研修团师生准备了4场特色鲜明的主题讲座,内容涵盖法国社会文化、教育制度、奢侈品以及中法经贸关系。课堂上,教授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案例和大量的多媒体素材就各自的领域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并在课后细致解答同学们精心准备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紧贴实际的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而教授们博学、严谨、平易近人的教学风格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位教授均高度评价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及令人印象深刻的精神风貌,并寄语学生们在今后继续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成为国际化人才。


借助此次到访法国的宝贵机会,商务汉语基地细致调研了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学生汉语学生现状和需求、师资与现有教材、教学设施及场地等信息,进一步完善了UIBE与ESCE共建孔子学院协议,并收获了ESCE校方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为两校合作孔子学院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法国交流学习期间,研修团学生还与当地法国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友好交流,同学们思维活跃,角度多样,与法方学生探讨了包括中法贸易关系、欧洲难民情况、中法高等教育差异在内的诸多问题,双方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对各种文化、社会、经济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在深入了解法国的同时,也将中国文化和友谊传递到了法国学生的手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出色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本次精英励志海外研修项目由学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策划组织,校友基金会,学工部等部门协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