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己亥猪年新春庆典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7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2019年春节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利兹、约克以及哈罗盖特连续举办了5场新春庆典活动,与当地民众欢聚一堂、恭贺新年,为中英文化交流增砖添瓦。

2D351

当地时间1月26日,由利兹华人中文学校主办的“元系英伦·青春飞扬音乐会”在利兹市政厅举行。利兹华人中文学校是我校利兹孔院的汉语教学点之一,迄今为止,利兹孔院已连续5年向该校派遣汉语教师并承担汉语教学工作,此次晚会也得到了利兹孔院的大力支持。晚会邀请了来自广东省广州市义忠仁艺术团、利兹市当地音乐家及青少年乐队参与演出。整场晚会以婉转磅礴的中国古典音乐以及热情奔放的西方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大家带来了欢乐的新年祝福。

3317E

1月29日,我校英国利兹孔院主办的年度约克郡商务晚宴在利兹大学顺利进行。利兹市市长Councillor Graham Latty先生、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教授以及劳斯莱斯全球政府关系主管Patrick Horgan出席并致辞,中英商业委员会合作组织及中英各企业组织的代表和利兹大学的教授、学者在内的利兹市政、商、学界各界精英共90余人出席了晚宴。利兹孔院首先为嘉宾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聚焦“商务”和“汉语”的宣传片,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赞扬。随后利兹孔院教师带来了精彩的古筝演奏、太极拳表演。在场嘉宾纷纷感谢我校利兹孔院自成立以来在中英语言、文化、商贸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对孔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美好的愿景。

3E8CE

1月31日,利兹孔院联合利兹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在利兹市政厅举办了春节晚会。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组参赞赵江、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教授等出席并献上新春祝福。晚会上,由利兹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编排并组织的歌曲、舞蹈、小品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中国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337AC

2月2日,利兹孔院应约克市政府的邀请,在约克举行了6场中国文化工作坊,内容包括中国书法、古筝和太极等。孔院教师为约克市民讲解并教授中国书法,演奏了中国十大古曲之一“高山流水”并表演了二十四式太极拳。约克市民在一张张中国“福”、一首首中国传统乐曲以及一招一式的太极拳中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后续晚宴上,中国驻大曼城区总领事郑曦原先生、约克市长Keith Orrell 高度赞扬了利兹孔院在约克市中英文化交流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利兹孔院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43534

我校利兹孔院下设孔子课堂哈罗盖特文法学校 2月12日举办了庆祝新年的活动,该校学习汉语的学生以及同样是利兹孔院汉语教学点的Rosset School和Co-operate Academy Leeds的师生也受邀参加了活动。学生现场表演了庆祝中国新年的钢琴及小提琴演奏。三所学校的负责人也在此交流并分享了汉语课设置的心得与感受,希望学生们在新的一年中学业有成、快乐成长。

3D3E9

我校英国利兹商务孔院借助中国新年这一传统节日在3所城市开展的5场文化活动,不仅扩大了其在利兹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同时有效地向世界展示了绚烂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