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德国工程院院士、明斯特大学Andreas Löschel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4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9年2月28日,德国工程院院士、明斯特大学Andreas Löschel教授到访我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蒋庆哲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进行了会面。

蒋庆哲书记对Löschel教授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听取了Löschel教授关于两校学者围绕气候变化与经济增长展开的合作项目的汇报后指出,“绿色、低碳、经济”是当今世界关注的焦点,探索如何让科研成果真正走进人们生活,造福人类社会,推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蒋庆哲书记高度评价了Andreas Löschel教授作为“北京洪堡论坛”的创始人之一,多年来为推动两国学者在相关领域产学研联合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能够借助此次到访机会,加强其与贸大研究团队的深入合作。

Andreas Löschel教授感谢了蒋庆哲书记的热情接待,他着重介绍了中德两国重要科研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高校是德国最重要的国际伙伴之一,包括明斯特大学在内的多所德方著名高校,都与贸大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围绕气候变化等课题展开的合作就是德国政府力推的“中德两国重大科研项目”之一,希望借助此次到访贸大的机会与更多的学者交流,加深合作。

国际处、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员陪同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