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丹墨辞旧岁 笙歌舞新春: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3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己亥新年期间,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春节文化活动,与蒙特雷地区民众共庆新春佳节。今年的系列文化活动持续时间长达一月,观众达500余人次,借助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欢乐中国年的热闹喜庆氛围传递到了蒙特雷当地民众心中。

13BDE

当地时间2月1日、8日、15日、16日和22日,我校新莱昂孔院在新莱昂州自治大学语言认证中心连续举办了五场专题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分别向新莱昂州民众介绍国画、中华美食、中国结、民族舞蹈和中国书法等中国文化的瑰宝。语言认证中心各个语种的学生以及蒙特雷各个年龄阶段的当地民众带着强烈的好奇心亲身参与,切实感受,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语言中心。水墨画绘出新春喜庆,中国结编织出中墨两国友谊之花,中国美食品出中华文化的深厚韵味,书法传递文化之精髓,而舞蹈讲座除了对中国不同地区民族服饰和舞蹈进行介绍外,孔院学员还为大家带来了《青藏高原》、《鸿雁》、《卷珠帘》、《诗经·采薇》等舞蹈节目,并伴着《好运来》的喜庆曲目现场带领大家跳起了广场舞,百余名观众全部踊跃参与其中,欢歌笑语,其乐融融。连续五场文化活动让蒙特雷市民亲身感受到了春节文化的浓郁气息,点燃了墨西哥人民对中国春节的热情,在蒙特雷刮起了一场又一场“中国风”的红色浪潮。

E9F3

2月9日,我校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邀请蒙特雷医学院中医系Julio Cesar Delgadillo博士,为120余名孔院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中医养生讲座。Julio博士结合生活实例,由浅入深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医“阴阳调和”的哲学基础,并详细介绍了中医望、闻、问、切的诊断方式,展示了中药、推拿、针灸、拔罐等丰富的治疗手段。活动现场,许多学员跃跃欲试,踊跃体验中医针灸的神奇疗效。

D4F0

除现场活动外,我校新莱昂孔院还充分利用孔院学员微信群、社交媒体等网络平台,积极向学生介绍宣传中国年俗,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年文化的理解,更提高了他们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积极性。

BAE3

在一系列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推动下,中国“年”文化切实走进了蒙特雷人民的心里。专场活动引得在场民众们对中国文化的魅力赞不绝口,并激发了他们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在新的一年里,我校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以促使中华文化得到墨西哥人民更广泛的理解和认同为己任,为促进中墨两国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世界文明多元多彩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