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9年UIBE美国UTSA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3月18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负责承办的“2019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营”结业仪式在我校科研楼303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教授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处处长李小萌博士、我校UTS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万祥教授、商务汉语基地孔子学院事务办公室主管周蓓、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自UTSA孔子学院的18位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主持。

8210

来自UTSA孔子学院的学员们热情分享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感受,表示来到中国之后,才能够切身体会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激发起他们对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的热爱。UTS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万祥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汉语基地的周到安排和对特殊学员的热情帮助,给学员们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随着由商务汉语基地精心制作的《UTSA孔子学院2019中国行纪念》视频的播放,大家又一起回忆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10天中的点滴欢笑和温暖记忆。

8B59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教授代表学校讲话。文君教授对此次全体学员中国之行所取得收获和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文君教授表示,利用此次中国行,UTSA孔院的学员们领略了北京、云南的风土人情,也感受了“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实地的接触了中国和中国人,了解了中国的社会和文化。文君教授勉励大家,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之行,能够增强学员们对中国的了解,同时也邀请更多的学员今后来我校继续深造,努力为中美两国的友好往来和多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7E82

之后,美国UTSA孔院全体学员共同用中文合唱歌曲《青春修炼手册》。

8EEB

结业仪式的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教授为18名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2019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