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墨西哥新莱昂孔子学院第二届“认知中国——中国品牌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3月23日,蒙特雷春光普照,晴空万里。新莱昂孔院第二届“认知中国——中国品牌秀”在美好天气的映衬下拉开帷幕,各界参展嘉宾精神抖擞,观展学生兴高采烈,共襄盛举。

现场合影

和首届品牌秀活动一样,第二届应邀参展的中国企业仍旧代表中国相关行业的高水准,中国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墨西哥代表处(HUAWEI、北汽墨西哥有限公司(BAIC)、美的集团墨西哥分公司(MIDEA MEXICO)三家中资企业在孔院门前摆开展台,陈列展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片欢乐海洋。作为参加过首届品牌秀的华为和北汽两家企业,蒙特雷当地民众早已耳熟能详,美的集团墨西哥分公司的参展更拉近了民众与中国白色家电之间的距离。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秀展得到了中资企业的高度重视,北汽携投放到墨西哥市场的20182019款最近各型车辆在展台前一字摆开,炫酷拉风;华为支起红色充气大门和人偶,门头上的HUAWEI商标格外醒目,观众在新款手机的展台前长时间驻足浏览,体验拍照;美的电器首次参展,发放可口零食和印有MIDEA商标的购物袋,得到观众的热情响应。活动现场更是频繁,有询问企业发展历史的,有咨询品牌之间差异的,有亲身体验产品性能的,更有纷纷拿起相机记录发布参与活动美好瞬间的,还有咨询如何申请到中资企业实习就业的。

无论是学习中文的孔院学生,还是当天学习其他语种的学生,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都更新了对中国制造、中国企业、对中国的认知。闻讯前来参观的还有在中国学习工作过的当地民众,寻找合作机会,广泛交流交友。当天各界观展嘉宾上百人,发放企业宣传材料和产品介绍逾千张。

 

我校新莱昂孔院外方院长Sara女士讲话

我校新莱昂孔院外方院长Sara女士代表孔院欢迎三家中资企业前来参展,美的集团谭维键,北汽员倩梅、肖雨馨,华为黄俊儒分别代表参展企业致辞,并与现场观众合影留念。负责组织活动的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高殿军老师表示,第二届活动在首届活动举办的经验上组织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孔院外方更加欢迎支持,与中资企业沟通更加顺畅高效,尽管前期有一些中资企业表示有参展意愿而最终未予成行,但都对孔院举办类似活动表示出极大兴趣和支持,希望日后还能有机会参展。

第二届“认知中国——中国品牌秀”活动成功举办,得益于孔院和中资企业的密切协同,更体现出海外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必将对蒙特雷民众深化对华了解,加强中国品牌识别度,提升中文学习热情产生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