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办公楼群换文仪式在马拉维财政、经济计划及发展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2019年4月5日,由中国政府援助建设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办公楼群换文仪式在马拉维财政与经济发展部举行。马拉维财政、经济计划及发展部部长古德奥·贡德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刘洪洋出席换文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马拉维财政、经济计划及发展部的官员、驻马拉维大使馆经商处秘书范爽、驻马拉维大使馆秘书路畅,以及我校代表。 

 

中马双方签署文件并换文

仪式上,马拉维财政、经济计划及发展部部长古德奥·贡德伟与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签署文件进行换文并合影留念。随后刘洪洋大使进行致辞,刘大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刘大使称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是中马文化及人文交流的重要因素,主要教授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自20168月揭牌以来,一直为当地大、中、小学及民众免费提供汉语语言及中国文化课程,积极举办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到目前已经有17位中国老师分布在马拉维四个主要城市的二十二个教学点教授汉语。孔子学院教学办公楼群的建立将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及文化提供良好的环境,中国政府援建项目将包含办公室、教室、教工宿舍、多功能活动中心等,刘大使还表示,下一步希望马拉维政府能够支持中文进入当地课程体系。随后马拉维财政、经济计划及发部部长古德奥·贡德伟表示:他的翻译就是一位中文非常棒的马拉维人,他希望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帮助马拉维培养一大批精通中国语言与文化的人,还表示自己曾经去过中国,也看到了中国的繁荣与中国的速度,马拉维重视与世界各种文化的交流,尤其重视中国。最后,古德奥·贡德伟部长代表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以及马拉维政府,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的友好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换文仪式的顺利举行也标志着双方对中国政府援建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办公教学楼群建设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仪式结束后,刘洪洋大使接受了马拉维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