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王稼琼校长率团访问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9年4月4日至4月13日,应韩国国立济州大学、首尔科学综合大学院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印度尼西亚UMM大学等机构邀请,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上述高校和研究机构,洽谈合作办学、联合研究及学生交流项目,召开孔院理事会;与我校在韩国、新加坡校友会面,在印尼成立校友会;与我驻济州总领馆领导、驻首尔使馆经参处领导、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领导、驻雅加达使馆经参处领导会面。此次访问顺利完成了与国际伙伴交流的任务,推进了我校境外办学项目的开展、促进了来华留学工作,加强了与海外校友的联系,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韩国、新加坡、印尼高校的国际影响力。此行对于我校和商务部及我驻外企业的协同创新,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处长、校友会孟源秘书长、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房正老师随行访问。

访问韩、新加坡、印尼高校和教育机构,提升国际合作水平

4月5日,我校代表团访问韩国国立济州大学。韩国国立济州大学校长宋锡彦教授等与代表团会面,并就学生交流、合作项目升级、孔子学院工作等合作内容进行探讨。双方商定,两校根据会谈内容,丰富已有的框架合作协议,近期签署新的两校合作协议书。同日,我校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召开了理事会。代表团在济州还参加了孔院成立三周年纪念活动及学术研讨会。

4月8日,我校代表团访问韩国首尔科学综合研究院大学。韩国首尔科学综合研究院大学校长金泰贤教授、副校长崔溶宙教授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研究生层面合作办学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商定尽快签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韩国首尔科学综合研究院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协议。

4月9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教务长Timothy Clark教授、副校长许茵妮教授等与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学生交换、博士生联合培养、联合研究、合作举办国际会议、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充分交流,达成了多项工作设想和共识。

4月12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科技与高等教育部高等教育合作司。司长Bapak Patdono Suwignjo先生、副司长Purwanto Subroto先生等与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我校与印尼高校开展境外合作办学项目、推动教师、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重要合作共识。

4月12日,我校代表团与印度尼西亚教育部文教司,司长特别顾问Soeparto先生、印度尼西亚UMM大学校长法乌赞先生等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访问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经参处

4月5日,代表团与我驻济州总领馆冯春台总领事会面并交流。4月8日代表团访问我驻首尔大使馆经参处,与谷金生公参等会面。4月9日代表团访问我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与曹士海公参等会面。4月11日代表团与我驻雅加达使馆经参处王立平公参等会面。

在访问我驻外使馆的过程中,王稼琼校长就2010年以来,教育部、商务部共建给我校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出了积极评价。贸大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潮头,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校除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外经贸工作的数据分析、政策建议、产业策略等建言献策外,理应在教育对外开放,特别是服务国家战略、智库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我驻外机构领导高度评价了贸大在外语外贸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专业水平和巨大贡献,也均表示愿意在贸大发展的过程中提供助力。

看望我校中外校友,鼓励毕业生为校争光

4月6日,我校代表团与我校在韩国校友会面,在韩校友50余人参加活动。4月9日,我校代表团与我校在新加坡校友会面,在新校友50余人参加活动。4月11日,我校校友会印尼分会在雅加达成立,在印尼校友5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王稼琼校长对各位校友转达了来自母校的问候,并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各项成绩。王校长鼓励各位校友,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在新的历史时期,同学们尽可能的把在贸大学习的本领,与不同文化融合,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一生的能力培养和事业开拓打下基础。国家的对外开放为同学们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建功立业。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并以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为荣。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希望能学以致用,为母校争光,为中韩、中新、中印尼的经贸文化往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