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中美洲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编辑: 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国际处联合供稿应国家行政学院邀请,中美洲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亚历山大·洛佩斯·拉米雷斯Alexander López Ramírez一行于201943-11日来华访问,并于44日上午访问我校,蒋庆哲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我校校长助理丁文丽出席会见活动。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Patricia Rodríguez、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周洁陪同来访。

420AA

蒋庆哲书记对亚历山大·洛佩斯·拉米雷斯Alexander López Ramírez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建校历史、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和智库建设进行介绍。蒋庆哲书记指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建设为突破,为此建立和完善了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这也将成为推进两校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坚实基础。

37AB5

Alexander López Ramírez院长感谢蒋庆哲书记的热情接待,他介绍说:中美洲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1954年,系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包括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伯利兹和多米尼加)下设政府间国际合作机构,校址常设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目前在校学生342名,学员多为中美洲国家政府官员。Alexander López Ramírez院长希望能够建立联系机制、开展合作项目,特别是针对发展中国与中美洲国际贸易和经济的相关学科,为两国经贸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240C5

中美洲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协调员保罗·瓦加斯Jean Paul Vargas,中美洲公共管理学院助理约翰娜·穆尼奥兹Johanna Muñoz随行访问。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夏友富教授、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保成、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霍媛、国际学院学生代表Felipe Mora参加了会见。

2D39A

会见结束后,在我校行政楼220会议室举行了《全球治理与中美洲经贸发展座谈会》,Alexander López Ramírez院长希望与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开展以“‘一带一路建设与中美洲经贸发展为主题的高层研讨会,同时联合开展关于国际经济贸易发展及趋势预测的相关研究。会议还就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全球经贸新秩序建立、学生学者交流及奖学金项目等议题展开探讨。座谈会由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夏友富教授主持,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保成、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晴、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金夷、博士生连洁及部分硕士生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