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 第5届中韩人文与经济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建校67周年,以及UIB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3周年,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韩国国立济州大学人文学院我校韩国和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5届中韩人文与经济论坛,于2019年5月25日在济州大学人文学院顺利召开。

合影留念

本届人文与经济论坛的主题是“语言与文化教育-全球化视野下的经济运营经验共享”,大会由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洪成一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赵成植教授致开幕辞。致辞中说到,第5届中韩人文与经济论坛正值商务孔子学院成立3周年之际,本届论坛跨越了各研究领域的壁垒,共享语言与文化教育领域精彩的研究成果,既体现出专业性,又有统合性,非常感谢参会学者们的支持与贡献。随后国立济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宋成会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届中韩人文论坛的宗旨,并对各位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张宝齐副总领事随后致贺辞,他表示各位专家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化时代下语言与文化交流以及经济运营的发展方向,对增进相互理解,促进两国学术、经济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商务孔子学院的影响力,有着积极的作用,希望在座中韩专家能够充分交流,祝愿本届论坛取得丰硕成果。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前校长许香珍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教授也分别致了贺辞。  

本届论坛邀请到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全州大学、长安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相关学者参会,收到学术论文15篇,内容涵盖语言学研究、文学研究、翻译研究、文化研究、地域研究等多个人文领域,并涉及共享住宅选择偏好之影响要因研究、驻华韩企领导力及经营成果研究等当代经济问题。论坛议题广泛、研究深入,与会学者对各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现场

中韩人文与经济论坛以我校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作为平台,由孔子学院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韩国国立济州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高端学术论坛。其宗旨是通过中韩两国相关学科的学者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增进中韩友好,促进中韩两国关系的发展。在主办各方的大力协作下,论坛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促进两校中韩学者进行可持续长期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