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2019年7月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张新民会见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教育骨干代表团一行五人,双方就商讨三方共建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等事宜达成了高度共识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朝方出席人员有平壤外国语大学教务副校长洪敬燮、中文系系主任崔英俊、翻译交流所所长李骏虎、对外工作科科长李建日、同声传译研究所副所长康成寿。我校副校长张新民、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国际处处长李小萌及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其他工作人员出席会见。

关于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的中朝合作共建事宜,张新民表示愿意通过共建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以及提供汉语材料、接待夏令营等多种方式支持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学工作。洪敬燮表示,平壤外国语大学是朝鲜著名的外语类高校,汉语教学传统深厚、成绩斐然,希望今后能继续与我校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加快完善双方共建汉语中心等相关工作。

在会谈间,两校共同签署了《关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壤外国语大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教育科学领域合作交流的协议书》,协议的签署将助力我校国际化事业发展。

签署协议后,张新民副校长将其个人著作:中国商务文化读本之一《战略视角下的财务报表分析》(中英对译)赠与朝方出席人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