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及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71日,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办的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及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2019年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我校行政楼隆重举行。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宁绥、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祖利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来自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和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4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主持。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欢迎学员到访

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在欢迎辞中首先对此次来到我校参加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育排名以及我校的国际交流成果。韩红主任提到,本次夏令营不但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汉语课程及讲座,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参观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文化体验营的机会,并期待同学们有机会可以继续来我校深造。

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刘宁绥致辞

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宁绥致辞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葫芦岛市的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希望学员们以此次中国之行为起点,以后可以走遍中国更多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国各地的风土人情。

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左)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右)欢迎学员

我校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发言。邓院长通过汉语听力趣味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的学员们进行互动,鼓励大家学习汉语,感悟中国文化之美。

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代表贸大国际学院欢迎学员们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项目情况,真诚邀请学员们以后来贸大深造。

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祖利军(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右)

随后,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和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祖利军分别发表讲话。张瑞院长首先介绍此次文化体验营出发前湖南卫视“汉语桥”节目专程来到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拍摄录制活动,通过阐述“汉语为桥,天下为家”的口号,希望每一位学员可以通过汉语学习不断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祖利军院长介绍了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在汉语教学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方面投入了巨大精力,为中希友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汉语人才。祖院长提到,此次来自希腊的学员们对中国文化都十分痴迷,并且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希腊学员的书法作品

俄罗斯与希腊的学员代表分别用中文表达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对汉语的喜爱之情,表示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开班仪式的最后,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与两位院长互赠礼物,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全体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