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7月10日,美丽的校园迎来了远方的客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老师带领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18位学员一同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进行了为期1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校长王红介绍了学校概况,并表达了对巴西孔院文化交流团到来的欢迎之情。学生代表也用英语畅谈了在校学习、体育锻炼、参与社团等丰富的校园生活。

梁萍主任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小是一所开放式的图书馆学校,所有图书陈列在教学楼各层书吧,同学们可自行随意阅读。她表示,让孩子零距离与作家对话,一方面让孩子得到阅读方面的指导,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心中树立梦想的榜样。

UIBE书吧中,贸大附小学生代表徐思鸾、刘梓涵等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学校学习期间有趣的故事。王文博同学还专门用西语做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等主题展馆介绍,博得了巴西孔院学员的阵阵喝彩。

操场上体育老师杨立春正在授课,巴西学员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小学生足球表演,并和孩子们一起踢足球比赛,成功拉近了中外两国学员的距离。

 

踢完足球后,贸大附小合唱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双语合唱。随后巴西孔院学员们在于孟南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认真学习了数独。

 

下午时分,巴西孔院学员走进了贸大附小的绘画教室,在美术老师的演示下尝试绘画中国大熊猫。

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带队老师RODRIGO SILVA MOURA表示,艺术家是有国界的,可艺术没有。这次经历让所有巴西孔院学员们着实过了一把“中国文化”瘾,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谢孔子学院总部、贸大及附小给了他们如此宝贵的学习、交流及体验机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