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2019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夏令营 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6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承接的“2019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参观访问。该代表团是由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祖利军教授率领的16名孔子学院的学生组成。旨在通过此次访问活动,一方面使希腊学生们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悟中国文化之美;另一方面通过与中国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增进中希友谊。

初中部“天籁之声”社团的学生们首先为希腊夏令营师生一行带来了精彩的迎宾歌曲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到访师生无一不为学生们纯净嘹亮的歌声所感动,参观活动便在如此欢快温馨的气氛中拉开序幕。

随后,夏令营一行开启了中国书法课堂之旅。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的任梅瑕老师的指导下,希腊学生们与中国的同学们一起拿起毛笔,工工整整地在宣纸上写下中国的“福”字。在笔墨晕染中感受中国书法的芬芳魅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的雷洋老师为希腊师生们带来的是一堂妙趣横生的葫芦烙画手工课。课程开始时,初中部的学生们先为大家介绍“葫芦”在中国文化中的美好寓意,同时介绍了葫芦烙画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接下来在雷老师的指导以及中国小伙伴的全程帮助下,希腊学生们纷纷迫不及待地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拿起烙画工具,学习将“友谊”二字烙于自己手中紧握的葫芦上。希腊学生们不仅体验了动手作画的乐趣,更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颇为赞叹。

活动进行到最后一个项目,希腊师生们来到了附属中学的风雨操场观赏中国舞龙舞狮表演。附中舞龙舞狮表演社团的师生为希腊师生们首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狮舞。希腊学生们观看后也跃跃欲试,主动加入到表演队伍中,认真向中国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如何舞动眼前这些精美绝伦的龙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希腊学生与中国学生们结下了深刻友谊,同时对中国艺术的魅力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向希腊孔子学院夏令营师生一行送上了一副寓意美好的书法作品——“有朋自远方来,不亦”。希腊师生们也向附中师生们表示诚挚感谢,此次参观访问活动可谓精彩纷呈、收获满满。此行为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夏令营的中国行留下了璀璨靓丽的一笔,定会在希腊师生们的记忆中永远闪闪发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