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教师参加利兹大学“2019留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0月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教师团队参加利兹大学“留学日”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利兹大学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咨询平台,让更多的外籍学生了解海外留学的特点及优势。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点为利兹大学Parkinson大楼一层。

 

“留学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我校孔院教师通过剪纸、中国结和书法等中国元素吸引了大量利兹大学校内外人员驻足,“现场写中文名字”这一形式更是本次展会的吸睛点。体验者赞叹于中国书法美妙之余,好奇地询问自己姓名的发音以及意义。当知道名字的美好寓意之后,不由地露出了欣喜之情。 

 

团队成员与参与者亲切交流

 此外,孔院教师热情地回答了有关中国夏令营、孔院奖学金和汉语水平考试等问题,并与参与人员就文化、语言和商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刻的沟通与交流。参与者带着自己中文姓名卡片、载有诸多信息的孔院宣传册以及丰富的中国讯息离开并留下了满意的笑容。其中,有多名学生表示一定会去中国看看。

 

孔院团队展前合影

我校孔院借助利兹大学“2019留学日”这一契机,提高了孔院在利兹大学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国,促进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谊,达到了预期效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