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与香港青年代表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1月12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迎来了远道而来的香港青年代表团一行26人。在孔院张瑞院长和中方老师们的带领下,代表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主楼,在以伊万·弗拉基米诺维奇·茨维塔耶娃命名的教学艺术博物馆里百余件精美的雕塑让他们感受到了俄罗斯大学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底蕴。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主楼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见面会由张瑞院长主持。外方院长易福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孔院的办学历史及总体情况,张瑞院长重点介绍了孔院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汉语教学、文化和学术活动的开展状况。

双方互相介绍情况

香港青年代表团领队——香港生涯规划协会主席、香港青年领袖学院创办人许凯迪先生在讲话中首先对孔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谈到此行的目的时许先生讲到,本次出访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的大力支持,旨在发挥香港青年积极向上的力量,以便促使优秀青年更多地认识世界、增强国际视野。通过参访孔子学院,使代表团成员亲身了解和感受汉语言及文化在俄罗斯的开展情况。

代表团领队许凯迪发言

在孔子学院,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孔院活动图片展,对孔院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赞不绝口。随后,代表团成员分为三组,分别与孔院学员、孔院教师及中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成员与孔院师生交流

代表团成员有在香港高校就读的大学生,也有从事金融、科技、市场营销及多媒体等行业的在职人员。共同的语言和共同的情怀让两国三地的青年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代表团成员还深入孔院课堂和学生们互动,分成孔院队和香港队进行现场比赛,看谁的绕口令说得好

绕口令,一起学!

各个会场和教室里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结束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迟迟不愿分别。代表团再次对孔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许凯迪主席也表达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举办各种交流活动的合作意愿。

  本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不仅让孔院的学生增加了对中国香港的了解,提高了学习汉语和用汉语交流的积极性,同时也让香港青年和中国留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和影响力,更加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代表团参观孔子学院非常开心

来自香港的礼物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