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20韩国首尔孔院校长团汉语文化体验冬令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20年1月7日,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策划承办的2020首尔孔子学院校长团汉语文化体验冬令营开班仪式在我校科研楼顺利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助理郝君峰副教授、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国际项目主管房正、商务汉语基地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体验营的10位韩方嘉宾有:贞和女子商业高中校长金志泳、又松信息大学学科部部长金惠珠、永信女子高中校长白承桓、首尔昌庆小学校长李凤爱、首尔砚池小学校长李香娥、光云中学校长任夏淳、杨州高中校长全豪根、全州韩一高中校长赵洛震、容华女子高中校长池永寿、韩国首尔孔子学院带队教师李顺姬。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致辞

留学服务中心艾宏歌副主任曾任中国驻韩教育参赞多年,为两国中韩教育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致辞中说到,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人文交流频繁,中韩教育交流包括开展中韩青少年间交流、学者互访和教育者代表团等活动,他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中韩校际间交流活动。他表示,作为中国驻韩大使馆前任教育参赞,今后也会竭尽所能,积极参与到中韩人文交流活动的第一线。最后祝愿校长团在华期间一切顺利。

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欢迎学员

商务汉语基地韩红主任在讲话中向参加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各位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讲话中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学科优势、国际化特色、海外孔子学院发展情况等。她表示,中韩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日益加深,希望韩国校长们通过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活动,能够更加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欢迎他们介绍更多优秀学到贸大学习。

 

韩国光云中学校长任夏淳先生(左)韩国首尔孔子学院带队教师李顺姬(右)

韩国光云中学校长任夏淳先生作为校长代表发言,他向此次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并相信通过此次研修活动,能够加深对中国文化、中国高等教育以及基础教育的理解,最后祝愿贸大事业蓬勃发展,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韩国首尔孔子学院带队教师李顺姬感谢基地的精心安排,相信韩国校长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回国以后向更多的韩国青少年介绍一个真实、开放的中国。

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助理郝君峰副教授发言

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助理郝君峰副教授代表我校外语学院对韩国校长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道,正如俗语所说“瑞雪兆丰年”,希望各位校长迎来北京2020年初雪的同时,在华研修期间也能够收获满满,祝愿中韩友谊地久天长。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嘉宾就我校留学生培养、对外合作、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热烈探讨。

活动最后,双方代表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互赠礼物

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采用文化讲座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体验营日程包括文化讲座,参观天安门、故宫等名胜古迹和到中国出版集团、孔子学院总部交流。在结束北京的行程之后,校长团成员将赴海南,在我校海南研究院组织接待下继续进行交流活动。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做了题为“中韩教育合作”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结合中国建国以后的政治、经济、外交发展情况,从历时的角度阐述了中国教育开放过程,最后展望了中韩教育者今后的使命。讲座受到嘉宾一致好评,会后韩国校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非常荣幸有机会一睹中国外交官的风采。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