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选手再创佳绩 荣获十九届汉语桥全英区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9月19日,对外经贸大学利兹商务孔院选派优秀学子吴芮慈(Rebecca Maria Mingotti Landriani)在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赛区复赛中荣获一等奖,再次为贸大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增添殊荣。

吴芮慈同学是利兹大学国际关系与中文专业四年级的学生,在孔院学习汉语多年并曾荣获孔院奖学金赴北京进修。在题为“中国画·汉语情”的主题演讲中,吴芮慈同学展示了她亲手临摹的《富贵吉祥牡丹图》,表达对中文的喜爱和对中国文化的着迷。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她的脱口秀“笑仿Papi酱之《雷雨》浅析”既体现了她对中国文学的熟识程度同时又展现了她风趣幽默的表演天赋,最终荣获了全英赛区一等奖。

 

吴芮慈同学在比赛现场展示自己临摹的牡丹花

 

指导教师满晓臣在比赛中为吴芮慈送上意外惊喜

由于疫情等原因,今年的线上比赛准备时间较短,对外经贸大学利兹孔院客服重重困难,主动作为。在离任教师已回国,新任教师未到岗的情况下,孔院院长檀有志、教师满晓臣在完成正常授课,教学管理等日常工作后仍每日与吴芮慈同学加紧排练比赛题目,认真打磨演讲内容,不断创新表演项目,最终不负使命,荣获佳绩。

吴芮慈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对外经贸大学利兹商务孔院也将继续排除万难、不懈努力,争取在决赛再创辉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