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举办2021年度UIBE孔子学院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北京时间12月2日,2021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联席会在线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副校长洪俊杰、辽东学院副校长陈启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副校长Olga Pavlenko、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冨士彰夫、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副校长Vassilis Papadakis、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Steve Berridg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国际交流本部长Kim WonBo等国内外校领导以及我校10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校友会、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中文学院、国际学院等校内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商务汉语基地部分成员共60多人齐聚云端,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联席会的目的是总结2021年UIBE孔子学院教学、文化、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提升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深化合作、增进友谊。联席会由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郭德玉主持。  

   

夏文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联席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孔子学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夏校长在致辞中提到:贸大已在五大洲建立十所孔子学院,每年有数万人次通过孔子学院参加汉语学习、文化体验、学术交流等活动。疫情期间,各孔子学院进行了新的探索和教学模式创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积极探索和锐意进取,更离不开大家的坚守与努力。夏校长表示:面向新时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学校将继续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打造特色化、本土化、专业化孔子学院,为促进多元多彩文明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他期待疫情过后,与大家相聚北京。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副校长Olga Pavlenko、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冨士彰夫、希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副校长Vassilis Papadakis、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Steve Berridg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国际交流本部长Kim WonBo、辽东学院副校长陈启凡纷纷表示,孔子学院为两校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平台,联席会为各孔院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同时也表示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携手并肩,共同面对机遇与挑战,共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新思路,共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新体系,共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未来。并再次祝贺我校70周年校庆。  

   

   

   

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汉语中心的中外方院长汇报了2021年的孔院工作以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孔院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此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孔子学院联席会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大家对国际中文教育面临的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更为理性的认识,同时也对国际中文教育的未来以及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在交流环节中,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对学校各有关部门给与孔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工作在一线的院长和教师表示慰问。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外语学院院长李运博、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校友会秘书长王小军、国际学院副院长杜培源等部门领导分别发言,高度赞扬了我校孔子学院过去一年里作出的成绩,对坚守在海外一线工作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期待疫情早日散去,孔院大家庭成员能欢聚一堂。共同祝愿所有人员工作愉快、健康平安。  

   

今后,商务汉语基地将在学校领导下,尽职尽责,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以及孔子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