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2005“联想杯”新生辩论赛今日开赛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王峥)10月18日晚7点,由我校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2005“联想杯”新生辩论赛(第一场)在我校教六大举行了。本场比赛的辩题是“超级女声”活动的实质是人才选拔还是商业炒作。由陈江一等同学组成的正方的观点是“超女”的实质是人才选拔,而由董夏等同学组成的反方的观点是“超女”的实质为商业炒作。

“超级女声”在今年夏天可谓红遍大江南北,而关于它的讨论也从未平息过。本次活动不但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各抒己见的论坛,又给了大家一个表现才华的舞台。而同学们也热情积极,踊跃参赛。据悉,在本次活动的海选阶段共有近3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选拔,主办方共精选出4个组参加最后的比赛。参加本场比赛的是第1组和第3组选手,周四晚将进行第2组和第4组选手的第二场比赛,最后,将由两组比赛的胜者在下周三进行决赛。

比赛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辩论紧张激烈。比赛共有陈词、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最终,经评委打分,由董夏等同学组成的反方技高一筹,胜出比赛。而反方一辩董夏同学也荣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赛后,董夏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应该可以发挥的更好,但可能是第一场比赛紧张的原因,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他相信他们以后会更出色地完成比赛。还有,他们为了今天的比赛,准备了近10天,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可见他们对比赛的重视。唇枪舌战已告一段落,我们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正方二辩发言

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评委为选手们颁发纪念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