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校篮球联赛男篮季军产生 商学院队首胜经贸学院队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夏冰 王珏)昨天下午630分,校篮球场上,国际商学院队取得了在正式比赛中对经贸学院队的首场胜利。3625——校篮球联赛三、四名之争落下帷幕。

“我们很团结,一起赢得了比赛。观众们很令我感动。”商学院队大一新秀果然的话道出了球员的心声。蓝色的院旗寒风中飘扬,商学院队啦啦队开赛前就早早将球场围得密不透风,叫喊声、口号声连成一片,阵势逼人。

在啦啦队全情投入的助威声中,商学院队利用对手开局的进攻不得力,慢慢建立起领先优势。但即时暂停后,经贸学院队根据场上形势作了调整,场面随即变得均衡。僵持中,商学院队的正副队长挺身而出,挑起重担,连打快攻和外线,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比赛最后三分钟,商学院队再次掀起进攻高潮,抢断、上篮一气呵成,球员们越打越兴奋,“赢二十分!”成了他们更大的动力。

然而,经贸学院队的球员一直拼到最后一刻,从未放弃。 赛后,经贸学院队的15号球员说出:“球可输,大院的牌子不能倒!”这不正是集体荣誉感的最好体现吗?正是这种强烈的荣誉感和深厚的底蕴支撑他们带着尊严离开。

看着经贸学院队球员默然离去,看着商学院队球员闪光灯下孩子般的纯真笑脸,记者耳边回响的是经贸学院队一名替补球员的话:“重要的是过程。”作为本科最大的两个学院,这两支颇具渊源的球队还将会一如既往的战斗下去,为了各院队的荣誉,也为了享受比赛的过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