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2017年度“科研助手”指导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7年10月13日1900,由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主办2017年度“科研助手”指导交流会宁远楼728教室召开。国际商学院教师周末2014级金融学院本科生、优秀科研助手张宇杰等作为嘉宾参加活动。我校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科研助手指导交流会现场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及会议的主要流程,使大家对“科研助手”活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周末讲师首先关于学术研究与学生前程的关系作了讲话。周末提到,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对大学深层次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学生来说,没有科研经历的大学毕业生,无法积累必要的前沿学科知识,缺乏发展潜力很难得到社会的认可。因此,科研助手招募活动就非常必要。它可以提供一个平台,让参与项目的科研助手通过先进的设备获得正规的学术体验,得到一定的学术成果,于学生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此外,周末还分享了以往科研成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

周末老师讲话

张宇杰在经验分享时提到,科研团队固然可以为科研助手提供先进的硬件设备和前沿的学术知识,可是天道酬勤,唯有深夜掌灯,勤苦为先,不断提升科研素质,才能在科研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最后现场问答,张宇杰分享了在学习与科研的冲突中做到游刃有余的技巧,周末讲师再次明确科研活动对科研助手持之以恒的高度要求,并鼓励同学们挑战自我。

互动环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