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从心开始一路前行:贸大开展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6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秋意渐浓,冬霜初落,在这个心灵同身体一样最需要温暖的季节,外语学院院开展了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

11月6日,“心理月”特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电影眼”活动中,各班利用自习时间,组织了学生们在教室内观看如《阿甘正传》、《怦然心动》、《当幸福来敲门》等一系列心理类电影。观影后,心理委员组织学生们讨论电影内容以及主题,正面引导学生们的心理认知,引发学生们的心灵共鸣。学生们通过制作海报和写电影感悟的方式表达了对活动的关注。此次活动以观看电影的方式加强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提供了推动力。

   在“漂流瓶”活动中,由学生本人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惑,经心理委员收集并交换分发,让学生之间相互解决各自问题,使学生们能更好地了解彼此,将心比心。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在明信片上写满祝福与慰藉,为“心理月”特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例。

33B9D

在本次心理月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开展“电影眼”“漂流瓶”等特色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深化自身对于心理文化的认知,提高了自我的心理素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