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2017级金融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7年11月,我校启动了“理性平和·相伴成长”——第四届新生心理文化月特色活动。为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文化艺术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支持下,同时结合此次学校2017新生心理健康文化月主题,金融学院在新生中举办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适应与成长”读书交流会

在刚刚过去的两周中,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班心理委员进行了统一的心理方面知识的学习。学习材料来自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的推荐书单,分别为《与自我和解》、《从自我苛求中解放出来》。

12月4日,以“适应与成长”为主题的第一场新生心理委员读书交流会在博学楼925会议室顺利召开。17级辅导员肖明明老师主持读书会。在第一场交流会中,各班心理委员就《从自我苛求中解放出来》一书交流学习经验。投资1班心理委员周二波提出要化压力为动力,金工2班心理委员魏兆雷提出不要苛求自己成为完美,国金5班心理委员程逸频就大家的意见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各班心理委员就自己读书的体会各抒己见。辅导员肖明明老师提出,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还有很大潜力,自己可以做到优秀,也同时要把握好自己的实际情况,实现“跳一跳可以摘到桃子”的目标,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自我苛求。

23957

12月5日,第二场新生心理委员读书交流会在博学楼918成功召开。第二场交流会中,各班心理委员就《与自我和解》发表了更深入的见解。国金1班心理委员郭爽提出学习效率的问题,金工3班心理委员金润玥也联系生活实际问题发表看法,金融量化实验班心理委员刘格炜更是上台发表自己的意见。肖明明老师提出,要在日常学习过程中逐渐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让自己变得更专注,不要沉迷于游戏中。

24110

两场读书分享会过后,各班心理委员都对相关心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然而读书报告会的意义不仅在于此,更在于心理委员提出了很多实际的问题,以及可操作性较强的解决办法。心理委员们还建议鼓励同学们平时生活中如果遇到了困难或者心里有困惑与不愉快,可以与心理委员经常沟通,或者直接求助辅导员。

22798

“感恩与成长”资助政策辅导会

12月6日,金融学院在博学918召开新生资助政策辅导会。参会的同学为受到学校各类资助的2017级新生。在政策辅导会上,辅导员肖明明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同时对到会的同学每人发放一本十九大报告,结合报告,并以感恩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开展辅导与思想政治教育,现场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有关青年培养方面的论述,教育同学们要心存感恩,潜心学习,将来学成要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