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忆岁月峥嵘 数今朝辉煌 记“红色小记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7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在“一二·九”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使我校学生加深对“一二·九”运动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的理解,更好地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承担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1至30日期间开展了“红色小记者”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走访红色景区、了解历史故事,感怀并弘扬先烈们的精神。

红色小记者”系列活动以纪念“一二·九”运动和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调。前期培训结束后,“红色小记者”怀着满腔的爱国热忱与对先烈的敬仰之心,深入北京市各大具有纪念意义的红色景点,回校后通过拍摄的照片和解说视频向广大学生诉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的足迹散落在红色景点的各个角落:

追忆革命初兴,在五四大街上,北大红楼中,他们感怀峥嵘岁月,记录革命征程:

14C67

加那尔(行管1701班):红楼见证了诸多文化名流的流金岁月。走过一个个房间,我们犹如置身于百年前的北大,置身于五四运动先驱们学习、生活和求索的环境中。我在这里感受到的不是这栋建筑如何令人赞叹,而感到的是切切实实的一种精神,活的精神。

迪丽胡玛尔(行管1701):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们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宛平城里,学生回味战火纷飞的岁月,体味先辈们一腔爱国情深:

13658 

黄欣然(行管1702班):我们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要学会包容,努力把国家的未来建设地更加美好!

于洋(政管1601班):这次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让我走近这段历史,让我明白这段历史的沉重,我们都应该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和为迎接十九大召开而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会场,迎面而来的是祖国举世瞩目的成就:

12268

黄翔(海关1701班):我不仅感受到先人的热血,更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感动。在路上走近红色景点,在心中回忆峥嵘岁月,用相机再现先烈事迹,用行动传递我的感动。

徐岚琳(经贸三语班):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祖国的发展需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当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时,当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大时,真正获利的是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游皓翔(海关1701班):通过这次活动,我充分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们在为人民奋斗时候的崇高精神,革命人永远年轻。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我们的红色小记者还去到鲁迅纪念馆、宋庆龄故居、一二九纪念亭等红色景点:

11ED2

郑嘉敏(行管1701班):在鲁迅纪念馆,每一个参观的人都会自发的安静下来,体会鲁迅先生伟大的一生和他坚毅的品质,我们在肃静的氛围中体会他内心的力量、激情和奋斗,感受掩埋在他瘦弱身躯下的蓬勃力量。

胡芷榕(海关1701班):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更加应当向宋庆龄女士学习,培养高尚的情操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责任意识,不愧先导的言传身教。

德青旺堆(文管1701班):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深入了解到一二九运动精神的各方面。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通过他们的镜头与声音,展示了那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从屈辱到崛起再到腾飞,有利于学生以新的方式传承不朽的革命精神与爱国精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