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2018年法律文化节开幕式暨校级辩论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31日 编辑: 熊钺 韦东含

校新闻网讯(记者 熊钺 摄影 韦东含)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将“尊法”的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学生的心中,2018年3月30日18点20分我校在宁远楼二层模拟法庭举行了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律文化节开幕式暨校级辩论赛开幕式。法学院党委书记于海纯,校团委副书记李峰,法学院副院长冯辉,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涂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祎,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烨,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公元,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伟钊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于海纯致开幕辞,他由世界上有几个法系这样一个小问题开始,介绍了中华法系的盛衰,最后表达了自己对于重兴中华法系,建设中国法治的殷切希望,并且给同学带来了一个重磅惊喜,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朱苏力将受邀来我校举办讲座。最后在讲话中,他还表示希望学生能够从法律文化节中有所获益,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学生们的到场。


随后是本次开幕式的启动仪式,于海纯、李峰、冯辉的手同时放在启动球上,启动球发出闪电状的光,并且表面浮现出“2018年法律文化节开幕”的字样。

启动仪式后,便是校级辩论赛的表演赛开幕式辩论队表演赛,本次比赛的论题为“如果爱与永生只能选一样,你选爱还是永生?”


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着眼于当代快节奏的社会中的各种焦虑,来强调我们对于时间的迫切需要,对于永生的迫切需要。通过短暂与永恒的对比,论证了永生可缓解焦虑,给我们生活品质带来提高,并带给我们足够多的可能性,来领略纷繁复杂的人间。

随后反方三辩在质询中,从人的定义出发,质疑对方永生的人算不算人,将永生的人引上神的定义,希求从神在人类世界的凄惨下场来驳斥对方。

接着是反方的开篇陈词,反方一辩认为正是因为时间有限,世界才具有了意义。通过追问永生之后的问题,来说明永生的虚无,永生可以让我们拥有无限的机会去得到,却永远得不到爱的满足感和归属感,爱才是生而为人的意义。


正方三辩对此提出了关于欲望的无限性,永生的定义等问题。

在之后的比赛中,双方辩手对于“爱的定义”;“永生的定义与范围”;“永生的人为不为社会所允许”;“永生使我们的欲望得到了满足,那之后的意义呢?”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活动的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场下的观众积极互动,提出了自己关于本次论题一些看法和疑问,并与场上的选手一同探讨这些问题。本次的开幕式便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