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保险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3日 编辑: 保险学院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讯)2018年3月27日18:30,由保险学院外联部举办的“贸大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关于学习专业知识和选择未来发展方向”的讲座在博学楼801室成功举办。主讲人林靖凯是我校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他成功申请到杜克大学Fuqua商学院2019届量化金融硕士。

林靖凯将主讲内容分为了四个部分:时间管理,如何权衡本科毕业后的选择,考证以及如何选择机构。在时间管理部分,林靖凯用“小自由易成大约束,小约束成就大自由”高度概括了我们对于时间管理的正确心态。每个人都有惰性,但是听清自己内心的声音是极其重要的,一个人只有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才能有褪去懒骨的力量。对于本科毕业后的选择,无论是留学、考研亦或是保研,都各有利弊。没有什么路是简单而轻松的,不管选择什么,都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接下来,林靖凯对于考证和选择适合自己的机构做了简要的介绍。在CFA方面,他提供了三个关键词:academy、experience、profession。一个合格的从业人员,不仅要有学术知识和经验,还要懂得行业里的道德规范,这是极其重要的。最后,对于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机构的问题,应该看三个方面:“资源”、“负责任”和“监督体系”。而林靖凯向大家推荐的机构,就是本次讲座的主办外联中博教育公司。

整场讲座内容幽默风趣而干货满满,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也得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尽早加深对自己专业的了解,更好的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不因为迷茫而虚度美好而可贵的大学时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