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公共管理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组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编辑: 公共管理学院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生党员了解我国近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对党的理论的信仰,4月3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当影片中一幕幕宏伟壮观的航拍镜头出现时,中国力量和雄姿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不断涌动,科技领域的不断突破,见证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不断进取的攻关精神。相信我们的国家,今后一定会再缔造出一个个非凡的“中国奇迹”。

党员们也都表达了自己观看影片后的真情实感。研究生党员王焱认为这部影片展现了我国几年来高科技的突飞猛进,中华民族是一个能吃苦的民族,是一个为了人民不懈奋斗的民族,中国奇迹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也是奋斗出来的。研究生党员张妍认为有一种信念叫祖国真伟大,有一种自豪叫祖国真强大,有一种幸福叫祖国真温暖,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筑美丽中国新蓝图。本科生党员李芳表示观影后的第一感受是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作为新时代接班人中的一份子,大学生党员更要身先士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表示深受震撼,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自身学习生活,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甘于奉献自己,不辜负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学生党员观后感:

研究生党员王锋锋:相信每一个看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观众,都会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这部电影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我的震撼与自豪感更加无比强烈。超级工程全都是中国人创造的伟大奇迹;我看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 蓝鲸2号”,这些都说明我们正处于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

研究生党员贺天:在此次观影之前,《厉害了我的国》就已经数次出现在朋友圈的赞美中,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由衷感谢学院和党支部给予的机会,让我得以一览大国风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观影过程中我数次热泪盈眶,感动于影片的主演——亿万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他们中,既有精益求精,和一毫米“较劲”的大国工匠,也有为说服扶贫对象搬迁,付出全部心血的基层女干部;既有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对口帮扶的民营企业家,也有战胜艰难困苦,谱写绿色传奇的三代“塞罕坝人”。每一个中国人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奋进的自己,一个前进的中国。

本科生党员李白洁:电影生动展现的不仅仅是科技的突飞猛进,还有党和国家落到实处的人文关怀。包括我自己参与过的免费午餐计划,攻坚脱贫政策,以及细致入微的家庭医生计划等,都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人民利益的具体体现。而中国不仅自己快速发展,还依托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共商共建共享,体现了大国魄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要一心一意听党的话,全心全意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共筑中国梦!

本科生党员黄楚璇: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有人说国家是一个很宏大的精神家园,但你能从很小的细节,感受到国家在变化。电影从不同领域的中国成就入手,为我国经济、科技、文化等发展铺写宏伟篇章。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和科研成果,就是一个个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我不禁发出感叹: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中让我印象最深的片段是驻守藏区的一位年轻的基层工作者。为了乡民脱贫,为他们操心了很多事,得不到理解时的委屈,劳累的奔波,最后得到理解时的喜悦,让人为之感动。国家目前贫困人口还有很多,但是也有成千上万的基层工作者心系人民。这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制度带来的福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