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不负春光,不负心”正念慢走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5日 编辑: 金融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8年5月1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教育活动之 “不负春光,不负心”正念慢走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金融学院承办。活动旨在通过我校“全员育人”的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优势,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尤其是学生心理骨干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保险学院,法学院,中文学院等共计18位心理骨干参加,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陈建俏带领学生学习体验“正念慢走”这种全新的放松身心、平静心情的方式。活动由金融学院教师肖明明主持。

首先,由陈建俏带领学生们学习“正念”的基本理论。她由三个问题引出“正念”的概念。之后,她带领学生们进行“正念”的初步实践:要求学生们跟着音乐进行呼吸练习。并给每位学生一粒葡萄干,练习从视觉,触觉,嗅觉,味觉四个方面感受周围的事物。

理论培训后,学生们统一前往北土城公园,在指导教师的组织下分成四组开始了正念慢走的实践。暮春之初的北土城公园鸟鸣犬吠相闻,古垣新绿掩映;堤下河水静静流淌,风中槐花几处翻飞。学生们徜徉此中,用慢慢的脚步寻集中注意力,用空灵的思想沟通自然。漫步后,学生们纷纷聚在河畔的草坪上畅叙心中所想:有的学生体察细致,从土中蝼蚁感受生命,有的学生放飞思绪,在天地的联系中体验真实,大家都发现了许多平时琐事缠身感受不到的美。

最后,陈建俏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此次心灵之旅也告一段落。未来几天,主办方还将组织学生们进行“正念”理论学习交流,交流将与金融学院每月一次的心理委员培训会合并,以便把这种放松身心的方式带给更多的学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