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第八届心理文化节之心理知识及情景剧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7日 编辑: 王煦莹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煦莹)5月16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心理文化节之“以梦为马 心香一瓣”心理知识及情景剧竞赛决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全校十个学院经过严格激烈的院内初赛选拔,共有六只队伍到场参加决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亮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教师王斐教师陈建俏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祎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知识问答、心理情景剧展示两大环节。其中,知识问答环节最为紧张激烈考察选手的反应能力和对心理专业知识的了解程度各参赛队伍要先对题目迅速分析再依照整个组所积累的心理专业知识进行敏锐作答。

心理情景剧展示环节的内容则更加丰富新颖。六支队伍根据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人际交往、时间管理、压力调节等问题模拟情景剧并从多角度灵活运用心理学理论知识进行相关分析展现了参赛选手从心理学角度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案例分析、解决的能力。其中,“心理大队”模拟宿舍人际关系,分别对当代大学生所存在的投射心理和依附心理进行介绍,并强调保持积极自信的心态加强对逆境的适应力的重要性。“波音052”的情景剧讲述了两位性格和习惯相异的学生彼此取长补短,帮助对方适应大学生活的故事表明当代大学生需要走出“舒适圈”,合理平衡时间和学业,才能达到自我综合素质的提升。

赛后,我校文化艺术教学部教师王斐对各组进行评价。她首先对各参赛队伍的选题的广度和贴合度以及实用性予以了肯定对于各参赛队伍的分析,她表示“各队伍的从学生角度分析,恰当的结合了心理学原理。叙述方式上可以具有更强的艺术感染力则会更加带来启发。”

此次心理知识与情景剧竞赛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帮助自己和他人解决心理困惑。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波音052:沈灵聪(信息学院)、徐乐珩(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毛竹君(国际商学院)

二等奖

心理大队:刘志敏(金融学院)、郑玉衡(金融学院)、潘彬(金融学院)

心理健康的戏精干啥都开心:陈若宁(公共管理学院)、傅君仪(公共管理学院)、何纳斯(公共管理学院)

三等奖

三人行:秦敬文(公共管理学院)、龚禧(公共管理学院)、汤晨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戏精:孙一甘(金融学院)、卜洁星(金融学院)、景丹妮(金融学院)

Researchers:傅御(法学院)、连丹(法学院)、王子越(法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