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艰苦磨练,成就“钛度”:我校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课程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6日 编辑: 陈洁仪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洁仪 摄影 邢艾巍)5141830,以“当SKY成为李晓峰”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训练课程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钛度科技创始人兼CEO李晓峰。本次活动到场学生四百余人,反响热烈。


李晓峰作为职业电竞选手,曾连续获得WCG20052006魔兽争霸项目的世界冠军,成为卫冕WCG魔兽争霸项目的世界第一人。他于20156月退役后转型创业,创办了电竞装备研发互联网制造公司“钛度科技”。

李晓峰首先发表了题为“当SKY成为李晓峰”的演讲。他以平易近人的态度,娓娓道来自己的人生故事。从自身与游戏结缘开始,到初识电子竞技时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再到开始职业电竞生涯,李晓峰讲述了在逐梦电竞圈中勇于面对挫折、不断挑战自我,最终成为世界冠军的经历。


退役后在经历了一番迷茫与纠结之后,李晓峰与当年的电竞好友杨沛开始了创业之路——创立“钛度科技”。李晓峰分享了在创业初期,他对第一个产品的创新构想,以及在第一次研发产品时不得不经历的苦难与曲折,他也认为第一个产品在研发、供应链方面的经验积累,能让未来的产品做得更好。李晓峰也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五个人生感悟。第一个是“使命感”,李晓峰说:“我十分感谢电竞赋予我的身份与地位,这激励我在行业内传播正能量。这是一种让电竞这一新兴体育行业让更多人认识与了解,让电竞走向更高的舞台的使命感。”第二个感悟为:“一万次的重复才能造就一个完美的瞬间”,他向学生们传达了:“当你做到极致,才有新的领悟,才能创造属于你自己的东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是李晓峰的第三个感悟,他通过电竞行业内其他选手的故事,告诉在场学生“持之以恒的努力也是一种天赋”。李晓峰坦言在比赛输了之后,确实会影响自身的发挥,因此第四个感悟 “超越自我”就显得尤为重要。第五个感悟是“梦想”,李晓峰诚挚地建议在座同学把握住当前宝贵的时间财富,在毕业后多尝试与热爱的事情相关的工作,在确定自己的目标之后,再做一份长期规划。


在随后的自由座谈与自由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就电竞与传统体育项目的不同,李晓峰给出了回答。他认为二者区别很大,电竞行业具有娱乐与体育两方面的特点,它是一种纯脑力的、低门槛的竞技运动。同时电竞体育目前处于发展阶段,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李晓峰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相关工作。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扶持部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